图片新闻

县长王成宗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23  16:29: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0日,县长王成宗深入武邑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成宗一行先后走访了武邑镇后焦洼村靳淑根、南云齐村赵桂宁等困难群众,每到一处,王成宗都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的基本生活、生产以及收支情况,询问他们在生产、住房、饮水、医疗和子女工作、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各项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的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多开动脑筋、想办法,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广开门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就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王成宗要求,各乡镇区要大力开展“六个一”活动,全力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一是召开一次部署会议。要迅速组织召开一次驻村工作队、辖区村支部书记参加的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二是建立一个问题清单。要抓紧建立一个乡级层面问题清单,主要包括上学、就医、住房、饮水、收入五个方面内容,实行清单式管理,逐问题进行整改销号。三是开展一次档案联查。要组织开展一次档案联查和把关严查,由各乡镇负责安排业务熟悉人员对档案逐一审核,现场提出问题,尽快完善到位。四是开展一轮入户走访。要组织所有帮扶责任人开展一次入户走访,并写出走访手记,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记录,并提出整改措施,有无问题都要签字后报乡镇汇总。五是开展一次卫生整治。要组织辖区村庄全面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对所有贫困户室内外都要进行一次大扫除,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六是开展一次产业帮扶大排查。要对所有贫困户享受产业帮扶、分红收入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梳理,是否熟悉政策、是否落实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