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要闻
当前位置:

王成宗就“三夏”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14  10: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0日下午,县长王成宗带领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气象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就“三夏”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王成宗一行来到龙店镇大谷口村、圈头乡国庄村麦收现场,与镇村干部、农业科技人员和进行麦收的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小麦收成、麦场防火及秸秆回收利用等情况。

王成宗强调,一要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三夏”生产,事关粮食生产安全,事关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各乡镇区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三夏”生产一线,指导农民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应对不良天气,全力做好麦收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气象部门要做好麦收期间气象预报工作,及时准确地发布气象信息。农业农村部门要组织好农药、化肥、种子供应工作,协调做好农机具的检修和调配,组织农技人员开展送技术服务活动,为“三夏”生产提供有力保障。二要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各级各部门要将秸秆还田、综合利用与秸秆禁烧工作相结合,层层落实“堵”的责任,畅通“疏”的通道,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要持续抓好秸秆综合利用,通过实施技术改造,提高秸秆的利用效率和新技术使用的覆盖面,走出一条可复制的秸秆综合利用的新路子。三要强化麦收消防安全。各乡镇区要严格落实麦收防火安全措施,实行网格布控,强化督导巡查,严格执法监管,对麦收期间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扑救。

据悉,今年全县共播种小麦41万亩,6月9日,全县已经开镰收割,进入集中收获阶段,预计一周时间完成小麦收割。今年以来,各地积极克服天气干旱、降水量偏少的困难,持续加强麦田管理,据农业技术人员分析,今年全县小麦产量较上年呈增产趋势,实现丰产丰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