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我县召开村监会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17  15:50:4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日,我县召开村监会建设现场推进会,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爱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邢广安,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侯会然出席会议。与会人员首先到武邑镇韩王思公村、大郭王思公村、吕庄村进行实地观摩。

武邑镇就村监会试点村工作做了典型发言,武邑镇韩王思公村就村监会建设运行情况做了汇报,邢广安宣读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县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实施方案》。

刘勇在讲话中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深刻领会村监会规范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村监会规范化建设。各乡镇区要把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集中人力物力,全力推进,确保9月底前各村村监会成员的改选工作,每个乡镇至少要打造一个样板村。到10月底前要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开村监会建设工作,每个村的村监会都要达到“五有”标准,即门前有牌子、办公有场所、墙上有制度、监督有印章、工作有记录。村监会成员要在村民代表中推选产生,有村民小组的村,每个村民小组成员中推选1人成为村监会成员。要密切结合各地村情实际,制定详实的培训计划,集中对村

监会成员进行教育培训,重点围绕村监会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职责权限等进行详细说明,特别是要重点明确村务决策、财务管理、工程项目、惠农政策等监督内容,切实提高依法依规开展村务监督的素质和能力,确保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严格执行村监会成员调整退出制度,对不称职的成员该处分的处分,该免职的免职。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村监会规范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各乡镇区要把村监会规范化建设列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要组织各包村干部亲自到村入户,现场指导、现场推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牵头负责村务监督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和培训;民政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为村监会工作开展、运行提供必要保障。

杨爱民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