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共武邑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2  15:58: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书记刘勇作了题为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讲话。 刘勇强调,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武邑防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必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构筑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决推进改革开放,要坚决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坚决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必须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保证,全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要以上率下。从四大班子做起,从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做起,身先士卒,沉在一线,带头攻坚克难,带头冲锋在前,甩开膀子,干出样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勇于担当。这次大会确定的工作,个个都是硬任务,件件都是大工程,要把目标变为现实,把愿景变为实景,需要我们每一名同志担当尽责。只要我们戮力同心,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我们就无往而不胜。要持之以恒。需要我们用“钉钉子”的精神,稳扎稳打,久久为功;需要我们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要奖优罚劣。县委就是要表明一个态度,干与不干绝对不一样、干多干少绝对不一样、干好干坏绝对不一样,真正让吃苦的人吃香、实干的人实惠、有为的人有位。

下午,中共武邑县委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举行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刘勇主持。 会议通过《中共武邑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递补县委候补委员王志峰等三名同志为十一届县委委员的决定(草案)》; 会议通过《中共武邑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草案)》; 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武邑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县委常委会听取各组讨论情况汇报。 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着眼全局、拼搏进取,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武邑落地生根,主题教育成效显著,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现代产业体系雏形初具,城乡融合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建设持续优化,人民幸福指数显著提高。成绩来之不易,全县上下必须倍加珍惜认真总结。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县委“一三十”总体思路,振奋精神,苦干实干,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坚决完成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现在,蓝图已经绘就,思路十分清晰,全县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撸起袖子,苦干实干拼命干,不折不扣地推动县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与会人员分七组讨论,刘勇同志《工作报告》、王成宗同志《讲话》、《中共武邑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中共武邑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递补县委候补委员王志峰等三名同志为十一届县委委员的决定(草案)》、《中国共产党武邑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讨论稿)》。

在讲到提振精神,把握大势,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向全县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时,王成宗强调,必须勇于面对、敢于担当,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聚焦问题短板,强力攻坚克难;必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去落实;必须严格落实好责任制,压责追责问责;必须加强工作调度,实行清单管理。

紧紧围绕争办2021年全市旅发大会,全面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做优城市建设规划。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精品旅游项目。 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弱项。做强特色产业。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发展都市农业。 紧紧围绕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打造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强力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持续推进生态修复。 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新期待。强力抓好稳就业工作,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紧紧围绕未来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编制工作。

在讲到明年经济工作时,王成宗说明年全县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产增长7.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2%、13%以上,外贸出口增长8%以上。利用外资、万元生产总值能耗、环境质量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降幅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 

紧紧围绕“三大任务”,强力攻坚突破,确保按时序完成。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进系列三年行动计划。 紧紧围绕增加有效投资,大力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聚力招商引资,做实项目前期,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开发区能级水平。 紧紧围绕特色产业振兴,推动全县产业层次更快更好提升。继续抓好金属橱柜产业振兴。全面启动硬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完善新兴产业链条,突出抓好现代物流业发展,深入推进医养产业发展。产业转型步伐加快。金属橱柜产业列入全省“双百”工程和全市“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硬木雕刻产业加快转型,产业集聚平台成功搭建。金属包装产业链条更加完善,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壮大,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 城乡面貌有效改善。县城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谋划实施重大城建工程26个,完成投资18.7亿元。农村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城乡管理进一步加强,通过省级洁净城市验收。 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现代农业做优做强,农村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农村电子商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全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66,居全市第5位。PM2.5浓度为53μg/m3,居市第4位。对5条重点河流出境断面全部安装监控,农户“黑水”集中处理,实现水质达标排放。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企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发放施工许可证,由160个工作日减少到54个工作日,企业登记时间由法定1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我县市场主体净增2375户,全年净增目标完成率154.8%,其中企业净增547户,全年净增目标完成率168.5%,在全市位居前列。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10件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社会保障进一步加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