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县税务局构建作风新常态 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0-05-15  10:29:0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经常来办税服务厅,最近感觉税务局办税窗口人员的服态有了很大改变,以前问一说一,现在不但主动告知相关政策,还会提醒我们后期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办业务花费时间也越来越短。”近日,衡水正升工程橡塑有限公司办税员李立丰深有感触地说。

纳税人感触到的变化源于县税务局今年以来提出的“新作风、新服务”行动。今年以来,为根本解决部分干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河北省武邑县税务局创新推出一系列措施,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助力复工复产,为企业注入发展动能。

廉洁从税意识是作风建设的重要一环。县税务局在作风提升行动中,开展“说廉”“唱廉”“赛廉”“助廉”等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全方位营造廉政氛围,让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提升干部主动性、积极性,力促作风转变。

在开展教育活动的同时,他们不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减少人员聚集,使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理涉税事宜。建立办税联络员制度,发放“税企连心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畅通企业咨询通道。大力推广预约服务,实现即来即办即走。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意愿持续提升的趋势,县税务局推出双休日“不打烊”服务,“7+24小时”为企业提供咨询及办理业务;严格落实办税服务厅值班制度,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到一线办税服务窗口,发现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在办税服务厅安装评价器,对服务实行“好差评”,定期通报评价结果。同时,针对纳税人不满意的相关事项进行讨论,解决相关问题,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效能。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县税务局班子成员走访企业界两会代表委员,问计问策问需,并针对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研讨会,查找工作短板,提升服务质量;为更大限度的服务地方经济,县税务局对县政府确定的58个重点企业和新上项目,实行跟踪走访,持续关注企业服务需求,量身定制服务举措。

为保障作风建设取得成效,县税务局成立由纪检组、党办、办公室组成的监督小组,一方面不定期抽查人员上岗情况,深入基层督导,引导干部摒弃“拖”“等”“靠”思想,提升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走访纳税人,以不记名方式开展调查问卷,从纳税人反馈看作风改进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