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奋力争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武邑:车间鸣奏交响曲

发布日期:2020-05-09  09:43:3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体奋斗者的节日,今年的“五一”假期,也是疫情缓解、复工复产之后,真正意义上的小长假。假期期间,走进位于衡水武邑的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有限公司,仍然可以见到火热的生产场景。

奥笛柜业是一家生产、加工、销售各类保险柜的企业,主要应用于金融办公、公安系统、家庭等领域,产品销往全国600多个城市。“如果没有疫情,我们现在正在德国参加国际展览会,也在探索开拓国际市场。”董事长李会民介绍,疫情出现后,企业的生产、销售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各项工作正逐渐步入正轨。

今年2月10日,企业开始复工,由于大部分员工都是本地人,人员方面基本不受影响。但是产品配件都是从南方定制的,受疫情影响交通不便,配件不能及时运送,生产好的半成品不能及时组装,产能下降。再加上,电商销售占奥笛柜业销售总量的一半以上,运输不便也直接影响了销售量。直到2月底,全国物流开始逐渐恢复,3月下旬,除武汉外,全国各地的物流陆续开通。

李会民说:“复工初期,我们根本买不到口罩,流动资金也不充足。武邑县委、县政府为我们指定了企业帮扶负责人,上门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帮我们拿主意、找出路。”县政府赠予的2000个口罩,帮企业解决了“口罩荒”的难题;帮助跑办2000万元贷款,确保了企业正常运转。多项支持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生产、销售逐渐恢复,另一个难题又摆在面前。“两年前,我们着手建设国内首个保险柜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示范项目,照原计划,今年2月,北京公司的技术人员要进场调试设备。当时,技术人员返乡过年,被疫情困在全国各地。我们心里虽然着急,但防控工作更重要!”

李会民表示,县政府了解情况后,有关人员多次与北京公司取得联系,协调各种事项,终于在4月16日,21名技术人员全部到位。按照防控工作的要求,这些技术人员不能住在职工宿舍,县政府就在企业附近的酒店安排好食宿,技术人员每天进厂前测量体温,确保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两不误。“目前,单元调试正在有序进行,县政府的主动工作为企业减少了损失,后续服务到位,也让我们特别省心。项目投产后,生产线信息化、自动化程度更高,将能够代替30%到50%的人工。”漫步在奥笛柜业生产厂区,车间内机器轰鸣、物流车辆往来穿梭,工人正加紧生产,仿佛演奏着一首壮美的“劳动交响曲”,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初夏,显得格外澎湃、激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