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清凉店镇全力打造冀中南综合物流枢纽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01  16:22: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坚持规划引领

强化项目支撑

聚焦产业振兴

清凉店镇全力打造冀中南综合物流枢纽中心

近年来,清凉店镇立足独特区位,全力打造冀中南综合物流枢纽中心,努力实现“大物流、大产业、大发展”的现代物流业发展新格局。

坚持规划引领,做好镇域总体规划。该镇以培育新型产业为支撑,以打造产业集群为重点,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连阁工业区、孟周工业区等两大工业园区,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实现产业集聚和产业链的合理延续,对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提升产业竞争力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好镇域总体规划,镇区现有建成住宅小区8个,在建小区2个,涉及四个村“三区同建”项目的贤兰社区已完成前期手续,通过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镇区便道整修工程、集中供热扩面工程,实现了镇区污水全部净化、便道全部整修、镇区集中供热全部覆盖,城镇聚集力、承载力、竞争力、吸引力得到显著提升,为打造冀中南物流枢纽中心提供了坚实的配套保障。

强化项目支撑,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该镇高标准引入总投资40亿元的衡水智慧物流港项目,设计年货物吞吐量100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公路、铁路、港口联合运输的格局,大宗货物可直接经邯黄铁路运抵黄骅港,彻底改变内陆城市发展外向型经济必须依赖港口的历史。同时将促进中欧、中亚、中非班列的开通,实现将京津冀地区装备制造产业直接连通中亚、欧洲及非洲等广大地区,构建中、亚、欧、非产业的联动平台。同时,将以冷链商贸为核心高质量推动总投资3亿元的衡东物流供应链平台改造升级,建设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现代化供应链平台基地。现正在进行投资3000万元的冷库、常温仓、干仓等项目建设,项目全部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冷链与常温物流配送体系,为生鲜农业、食品企业、商贸企业等提供从产地到客户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聚焦产业振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该镇突出转型发展的主题,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为打造冀中南物流枢纽中心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他们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不拼规模拼效益、不比产量比品质”的思路,大力发展质量农业、科技农业、品牌农业、绿色农业,全镇现已发展实体种养殖农业合作社127家,其中省级示范社1家,市级示范社17家,2019年古早清凉农业示范园区已成功位列省级精品园区并在河北省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加快雕刻文创空间小镇建设,全面推进硬木雕刻家具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出品牌、做出高附加值。通过企业改革、兼并重组等方式,吸引周边硬木雕刻家具生产厂家入住雕刻小镇,打造硬木雕刻产业集群。全面推进旅游业提档升级。加快推进烘焙乐园和中药嘉年华医药康养中心项目及古早清凉旅游片区建设,打造集旅游、观光、生态、养生于一体的旅游示范园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