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县长王成宗就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1  15:34: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县长王成宗就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成宗一行先后到圈头乡、龙店镇、赵桥镇、韩庄镇、桥头镇、审坡镇等污水处理站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相关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处理能力、污水收集、出水水质等情况,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就污水处理站规范化运行提出明确要求。

 

王成宗指出,污水处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实施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是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污水处理站规范化运行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及时协调解决好污水处理站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尽快全部实现标准化、规范化运行。

 

王成宗强调,要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加强污水处理站日常监管维护,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要严格落实管理措施,完善出水监测体系,不断提高在线监测水质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污水处理站充分发挥出改善生态环境重要作用。要严格执行污水处理标准,严把污水收集、处理和中水排放等关键环节,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要全面加强污水收集,谋划推进配套管网建设,提高农户厕粪清掏率,确保将居民生活污水全部收集进入污水处理站。要大力加强环境建设,对污水处理站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着力打造景观亮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