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 正式入户登记

发布日期:2020-07-24  08:50: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7月21日在武邑镇新庄村正式全面开展,标志着整个试点工作进入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阶段。其中,将在综合试点实施整个普查流程,以便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为顺利推进正式普查奠定坚实基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综合试点是对人口普查全方位、全过程的演练,不仅能获取各环节实际操作的经验,而且能对每个环节之间如何衔接有一个更加全面、整体的把握。做好综合试点工作,对于完善普查方案和组织模式,有效推行新做法,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在本次人口普查试点工作中,普查员将佩戴县人普办统一制发的“普查员证”到住户家中了解人口基本情况,并向居民说明普查登记的相关内容,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信息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各级普查机构将真诚地接受社会各界的指导和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