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0  16:24: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7日下午,县长王成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6+1”联动监督工作、脱贫攻坚普查工作、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讨论并通过了《全县2019年财政决算及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桂冰,副县长鲍建明、李文红、刘威、李昌,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副书记侯会然,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周建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6+1”联动监督,是对7个重点领域工作的“重要体检”和“全面会诊”。自联动监督工作启动以来,在县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部署下,武邑县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肯定。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充分利用“6+1”联动监督大数据系统,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底数清楚、措施有力、整改有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领导下,县政府认真贯彻上级各项指示精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全县剩余贫困户顺利脱贫,有效防止了脱贫人口返贫、边缘户致贫。此次脱贫攻坚普查是对我县五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总结普查发现问题和举一反三问题,加快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时刻心存敬畏、保持警钟长鸣,确保全县不出现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并将安全生产重点内容纳入“十四五”规划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要持续抓好“双控”机制建设,深入学习并全面贯彻执行《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防控,重点加大危化企业监管力度,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建设,着力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要持续开展烟花爆竹“双清零”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副主任李振明,县政协副主席韦兰敏及市委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