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我县第二期新任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15  09:30:3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8日,我县第二期新任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宗利出席开班仪式并就如何当好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为学员进行专题辅导。

张宗利强调,当好新时代农村党组织书记一要在讲政治把方向上下功夫,当好“领航员”。要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二要在抓产业强发展上下功夫,当好“指导员”。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如何精准选择特色产业,村党支部书记要把握政策方向,吃透基层情况,科学谋划蓝图,合理设置路径,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结合当地种植养殖习惯、自然资源禀赋、交通地理区位等因素,引导和带领当地群众把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起来,做出特色,做出成效。三要在抓治理保稳定上下功夫,当好“调解员”。支部书记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群众工作本领,把党组织的政治引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发挥到全村的家家户户、边边角角。四要在敢担当乐奉献上下功夫,当好“服务员”。新时代党的事业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工作中迫切需要大量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党支部书记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支部建设、建强战斗堡垒。五要在勤奋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当好“播音员”。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监督党员的职责,才能不断增长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智慧和才能。

学员们还到武邑镇前张桥村、后张桥村、武罗合作社、审坡西官庄村进行了参观学习,大家边走、边看、边学,找到了差距、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对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