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当前位置:

县人大组织部分代表督察道路交通“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19  15:12: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雷带领我县部分人大代表对相关部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执行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祥村桥、铁塔厂路口、审坡路口进行了实地查看。

座谈会上,交通局、交警大队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县人大代表就如何开展好此项工作进行了发言。

张金雷说,各相关部门要把宣传《一法一条例》的意义和内容提到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来认识,不断增强群众“交通法治”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到平安文明出行。

张金雷要求,道路交通管理部门要全面排查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农村道路安全设施不健全的乡村道路,对损毁和出现故障的标志等相关设施及时进行维护,消除道路平安隐患;公安交警部门要经常开展各类交通平安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抓好运输企业的排查整治,加强对重点车辆管理,时刻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查处、零容忍”,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政府及城市管理部门要推动加强公共停车规划建设,增加停车资源,推动我县道路交通“大平安”工作格局形成。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采取可行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多渠道加强执法队伍业务培训学习,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每一名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立警为民、执法为民”的理念,严格履行法律所赋予的职责,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办事讲效率、讲程序,为全县道路安全畅通履行职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