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

“衡水制造”助力北京冬奥会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31  10: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延庆赛区高山滑雪中心廊道作为重要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在这场盛会之中,不仅会为冬奥会车辆通行提供极大便利,也让“衡水制造”绽放出绚丽光彩。

延庆赛区位于山区,海拔最高点2198米,是北京冬奥会建设难度最大的赛区。为方便压雪车和工程维修车辆通行,计划在滑雪道上方和下方设计并修建两条拱涵分别长36米和56米、跨径均为10.5米x7.3米的廊道。2019年,衡水益通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接下此项承建任务。

廊道外壳采用波纹钢管,需要434片板材、15314个螺栓孔安装完成。由于廊道纵坡多且坡度大,一个为7.5%纵坡,一个为12%纵坡,还有一个是顶部26%厚覆土大纵坡,廊道断面偏压受力严重,因此项目施工面临很大挑战性,对产品生产加工、安装要求极高。特别是螺栓孔位置和板片弦长的误差控制十分关键,并且按照工期要求,施工现场必须快速安装。为了保证螺栓孔和弦长的高精度,益通管业副总经理王志宏带领技术团队骨干井立江、孙胜玮和生产团队骨干戚俊雷在生产前期反复论证,一片一片的板材去试制,一个一个的螺栓孔去校正,并不断进行试拼装,直至符合质量要求。

项目施工过程中,材料运输难度很大。受山区交通不便、多个单位施工等复杂条件影响,波纹钢管产品不能直接运达拼装现场,30吨的大型运输车只能到达山脚下,然后再通过小型车辆分几次倒运至作业面。由于任务重、工期紧,他们尽量与其他施工方错时作业。早晨五、六点钟就往山上运输,到了饭点,安装人员都是匆匆吃盒饭后便投入工作,在山上一待就是一天。经过紧张施工,15天的工期,仅用10天便安装完成。技术服务团队又加班加点,对管廊进行监控监测,以保证工程质量安全。这次工程建设,从前期设计、生产到安装,再到现场监测,益通管业解决了大量难题,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并总结成果申请了多项国家专利,受到滑雪中心建设单位的高度评价。

益通管业作为波纹钢桥涵和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制造企业,参与建设了雄安郊野公园雨水涵、延崇高速排水涵洞、太行山高速排水涵洞等国家重点项目工程,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近30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30多个国家,为我国乃至世界基础设施的建设事业做出很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