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第三次安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9  17:33:5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第三次安委会全体会议。县长王桂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汇报了安全生产行动开展情况和执法情况;桥头镇汇报了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开展情况、执法情况和应急办建设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宣读了《武邑县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回头看”实施方案》;县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大队长张林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集中培训。

王桂冰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将安全生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抓出成效,以动真碰硬的精神,坚决守牢安全防范底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王桂冰强调,要对照“两个清单”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等制度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后半篇文章”,确保有效管控重大风险和重大隐患限期清零。要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行业、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关键领域安全监管力度,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