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要闻
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到我县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7  10:25:5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到我县就“三重四创五优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扫黑除恶、涉法涉诉信访和集中隔离点管控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姜桂海,县委书记耿伟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磊,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文红,县法院院长赵书磊,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彦青及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学锋同志认真听取了武邑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张学锋指出,政法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政权稳定,事关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事关公平正义和民生福祉,是一项战略性、基础性、根本性的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48个字总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五个过硬”,党和人民信的过的的政法铁军。

张学锋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积极作为,突出抓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要,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传递法治温度,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强化创新意识,从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问题着手,善于运用法治方式、科技手段破解难题,做到组织创新,群众满意;三要强化协同意识,做到“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合作,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四要强化争先意识,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要求,认真履职、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基础工作上总结提升亮点经验,推动平安武邑建设迈上新台阶。

张学锋要求,政法干部要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发挥“挤”和“钻”的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耿伟平代表武邑全体政法干警表态,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学锋书记讲话和调研指示精神,认真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再发力,在深化平安建设上再加劲,在推进法治建设上再提质,推动我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六个新衡水”贡献武邑政法力量。

随后,张学锋一行到县检察院、虎牌集团奥迪柜业有限公司、审坡镇贾寺院村等地参观调研,并就检察院未检工作、智慧政法工作、法治乡村建设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