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要闻
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3  09:45:4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耿伟平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县领导王桂冰、侯仁树、刘威、李昌、张宗利、周建民、贾栓柱出席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及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耿伟平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学习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方位、使命和要求,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武邑落地落实。二要坚持突出重点,着力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一是强化底线思维,重点加强对财政、金融、债务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二是突出民生领域审计,凡是政府投资的民生工程项目,审计工作要全程跟踪监督,三是突出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持续跟踪问效,确保资金按程序直达基层,使用规范、不出问题。

耿伟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审计问题整改落实。一要加强培训。财政、审计部门要联合起来,针对各单位财会人员,分门别类举办培训班,学习新政策、新要求。二要盯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交账。三要坚持固本强基,着力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守廉洁之线,夯实能力之基,从严从紧抓班子、带队伍,成为行家里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发挥好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牵总协调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县委县政府把好审计关,推动各方面工作有力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