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要闻
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23  09:33:3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1日,全县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县宾馆召开。县委书记耿伟平,县长王桂冰,县委副书记赵飞,副县长何宇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耿伟平主持会议并强调,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重视程度,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和问题整改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耿伟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国家和省市要求,全面梳理盘点、摸清问题底数、找准短板差距,认真研究整改提升措施,做到摸排彻底、台账清晰、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决彻底保质保量抓好农村问题厕所整改。政府督查室、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要加大对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专项督查,定期通报晾晒,督促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王桂冰强调,做好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要做到三个真:一是真重视。农村厕改工作并不困难,关键在于重视程度,各党员干部要有政治敏感性,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把压力传导下去,切实抓好排查整改。二是真排查。农村问题厕所排查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在排查上下真功夫、笨功夫,把所有问题捞干捞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扎实掌握全县农村厕改工作真实情况。三是真整改。对于排查发现问题和上级督办整改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第一时间更新完善整改台账,做到存量清零,坚决完成厕改任务。

赵飞也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