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6  17: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文杰主持召开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文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金敬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组长李文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文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驻行政审批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金敬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查找教育局党组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大政方针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要把握形势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巡察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与教育局党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文杰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县直单位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推动县直单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蒋文华表示,县委巡察组来教育局巡察指导,既是对教育各项工作、各级党员教师的“深度体检”,也是对教育系统实际困难、突出问题的“综合会诊”;既是我们面对面向县委汇报的难得机会,也是我们实打实向县委学习的大好机遇,必将促进我县教育系统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一是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支持配合。配合县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教师,都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巡察组需要的资料,我们一定认真准备、及时提供,并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二是坚决认领反馈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我们一定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弥补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做到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不折不扣贯彻好县委的决策部署。三是坚决执行上级决策,做到统筹兼顾。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迎接省政府督导评估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整治工作作风、创优发展环境结合起来,与“双减”、“压减”工作结合起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向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交一份满意答卷。

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教育局工作一个月(巡察时间以实际情况为准),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8-5718160,专门邮政信箱:武邑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一巡察组,邮编:053400,手机:17831815359(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wyxwxc1z@163.com,联系信箱:教育局一楼门厅左侧。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11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教育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