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招商引资百日会战第一期“擂台赛”

发布日期:2023-01-19  15:27:5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5日,全县招商引资百日会战第一期“擂台赛”在县宾馆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耿伟平、县长王桂冰、县委副书记赵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祝新录、县政协主席蔡保林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中直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耿伟平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站位,再鼓干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握发展大势,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确保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取得重大成效。要深入研究,精准发力。立足产业基础抓招商,聚焦县域“2+2”产业体系,按照强链补链延链的原则,绘制“招商图谱”,有针对性地吸引上下游企业、项目落地武邑。要聚焦500强、重点央企、产业头部企业,灵活开展以商招商、行业招商、代理招商、平台招商,力争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抢抓国家扩大内需重大战略机遇,深化“谋跑争促”,围绕“两新一重”、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谋划争取一批专项债券和投资项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研究,精准谋划、精准对接、精准推介,不断提高招商质效。

耿伟平强调,要领导带头,浓厚氛围。县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走出去、带头包联重点项目,真招商、招真商,并统筹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分包乡镇的招商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招商为要、项目为王”的发展意识,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头号工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亲自对接洽谈,确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要优化环境,真情服务。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摸清制约瓶颈,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强化担当、创新思维,只为办好想办法,不为不办找理由,擦亮我县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在新一轮招商引资竞争中下好先手棋、跑出加速度、赢得主动权,通过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推动招商引资。要强化督考,严明奖惩。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动起来、快起来,对标先进,学习借鉴,一切盯着招商干、一切围绕招商转,推动招商引资热潮持续升温,在招商引资百日会战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王桂冰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加大招引力度,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认识招商引资、带头思考招商引资、带头推动招商引资,灵通招商信息,提高洽谈密度,确保引进一批大好项目。二要加大落地力度,灵活招商技巧,全程服务跟进,依法诚信签约,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落地。三是加大服务力度,实施“全代办”服务制度,全程领办、帮办、代办,亮剑“中梗阻”“挤牙膏式告知”等堵点,确保发展环境更加优越。四是加大考核力度,常态化开展招商引资“擂台赛”制度,强化考核奖惩,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五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人人参与招商引资、人人关心招商引资、人人支持招商引资的氛围更加浓厚。

经济开发区、赵桥镇、发改局、工信局等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围绕招商引资百日会战以来的成果做了经验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