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2024年度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7  09:39: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4日,2024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在县宾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耿伟平、县长王桂冰、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伟、县人武部政委张磊、县公安局长李文红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县直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桂冰主持。

耿伟平强调,要加强宣传动员。各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用好春节假期的有利时机,广泛开展各类宣传动员活动,要把今年征兵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作为重点内容,线下宣传和线上宣传相结合,广泛宣传和重点宣传相结合,流动设站和上门宣传相结合,通过广泛细致的宣传发动,让征兵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营造良好的征兵工作氛围。在精准动员基础上,各乡镇要做到必见、必访、必讲,帮助家长算好参军入伍“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成才账”和“就业账”,增强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踊跃报名、应征入伍的热情。要突出征集重点。各乡镇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精准掌握大学毕业生征集底数,充分挖掘征集潜力,坚决完成征集任务。要保障征兵质量。各乡镇和有关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搞变通、打折扣,更不能擅自放宽条件或降低标准,凡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一律不得批准入伍。公安部门要严把政治考核关,卫健部门要严把体检关,教育部门要严把学历审查关,县征兵办要严把审批定兵关。

耿伟平要求,要强化廉洁征兵。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净化征兵风气,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加强对征兵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政策教育,规范运作程序和方法,严禁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规违纪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干部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亲自安排部署,切实研究解决征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乡镇武装部要把征兵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强化使命担当,调动乡村各方面力量,坚决保障任务完成。县征兵办要搞好综合协调,定期组织成员单位分析征兵形势,解决困难问题,制定对策措施。宣传、教育、公安、卫健、退役军人等部门,要对口履行本单位征兵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完成好全县征兵任务。

会上,张磊总结了2023年度征兵工作,并对2024年度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