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县长王桂冰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09:35:4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至29日,县长王桂冰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这次招商有央企总部、国家部委、行业协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旨在积极抢抓机遇,全力争取支持,深化对接合作,为推动武邑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大支持、注入更多动力。

为深化与央企合作,王桂冰陪同市委书记吴晓华到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对接考察,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出席座谈会,双方就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中国节能将践行央企担当,发挥专业优势,在规划咨询顶层设计、清洁供能、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监测等多个领域积极谋划,不断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为衡水加快全面绿色转型贡献智慧力量。双方将以这次对接考察为契机,推动建立常态化对接沟通机制,在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强先进技术应用、助推企业节能降耗、开展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布局更多产业项目、二三级子公司或创新业务板块等方面,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王桂冰还考察了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加快推进航空航天科普小镇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王桂冰表示,中建一局作为建筑行业的标杆,拥有资金、技术、人才优势,有带动产业发展的基础和能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加强联系沟通,在城建、交通、市政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为更加精准谋划项目和更多争取资金支持,王桂冰陪同市领导拜访了国家发改委投资司、经贸司,详细咨询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增发国债资金等项目的投资方向领域、项目谋划要求、申报程序,以及国际陆港建设相关支持政策等,恳请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持续关注地方高质量发展,在项目谋划申报、政策资金支持、国际陆港建设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作为地方政府将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聚焦国家鼓励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以及大力支持“两重”建设等重点投资领域方向,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精准谋划项目、争取资金,争取更多的资金项目纳入国家大盘子。

为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王桂冰邀请市领导拜访了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王卫明从业务层面给予深入指导讲解,对衡水发展表示大力支持。恳请工信部相关司局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产业集群打造、战略新兴产业布局、总部企业引进和龙头企业配套、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方面,匹配更多的资源信息,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推动更多产业项目在地方落地见效,助力地方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外资、外贸提质增效,王桂冰拜访了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详细介绍武邑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外资外贸等情况。恳请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发挥国家级投资促进机构,以及各类商会、协会、展会等对外开放平台优势作用,导入优质资源、赋能产业发展,指导地方开展招商引资,推荐国内外企业来武邑投资布局,协调帮助武邑企业参加境内外各类展会、经贸洽谈会,支持武邑跨境电商产业园、中德工业园建设。王桂冰诚挚欢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领导到武邑调研指导工作,推动双方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等长期合作机制,借助投资促进事务局更高层级、更广的平台,宣传推介武邑,寻求投促机会,助力武邑发展。

为加快推进与爱谱华顿集团合作项目快速落地,王桂冰一行实地考察了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上海河姆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更加深入了解爱谱华顿集团企业发展历程、竞争优势、企业文化、产业布局、未来规划等情况。座谈中,王桂冰在交通区位、人力支撑、产业配套、原材料供应、物流降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对爱谱华顿集团创立至今取得的成绩、务实的企业文化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就爱谱华顿集团在武邑布局北方研发生产基地、设立智慧营销服务分支机构等合作项目落地事宜进行深入对接洽谈并达成一致。爱谱华顿公司方面表示,近日将邀请集团董事长带队到武邑实地考察对接,推动合作项目快速落地。

王桂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北京市科技装备业商会,座谈会上,王桂冰介绍了武邑区位优势、产业发展、招商政策、营商环境等情况,与商会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就产业协同对接合作事项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双方就数字赋能武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文旅综合开发等投资合作项目达成初步意向。王桂冰诚挚邀请商会会长带领会员企业到武邑深入考察对接,开展广泛合作,真正落地一批项目,推动实现双方资源互通、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为全面深化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赋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