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当前位置:

武罗社区 消防宣传进社区 谨防电动车“发火”

发布日期:2024-03-11  09:37: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安全规范和管理,有效做好电动车火灾隐患防范工作。武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就近期发生的案例,提醒社区群众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告知车主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引导车主要将电动车停放到充电棚,使用公共充电设施充电。随后,工作人员在便民宣传栏中张贴电动车消防安全条例,并向居民讲解电动车火灾发生的多种原因,再结合典型电动车火灾案例,详细分析讲述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的严重后果,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电动自行车充电的注意事项和预防措施。同时提醒居民群众严禁在室内、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处停放电动车,杜绝私拉乱接为电动车充电等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认识到违规充电的危害及安全停放的重要性,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得到增强和提高,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自燃及充电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了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下一步,武罗社区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