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要闻
当前位置:

耿伟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并调研康养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5  10:30:5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县委书记耿伟平主持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承德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康养产业发展,并到清凉店镇古早清凉鑫诺医养中心调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伟、常务副县长郝策、副县长陈海霞及县发改局、民政局、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耿伟平强调,省委书记倪岳峰在调研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吸引京津老年人到我省养老,更好服务协同发展大局。倪岳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推动京津养老项目向河北具备条件的地区延伸布局”,为我县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康养产业发展,要统筹布局养老医疗资源,打造高水平医联体,充分激发企业积极性,推动我县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耿伟平要求,要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研究我县康养产业发展工作思路,协调推进工作进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调研,利用我县农业、旅游、区位、交通等优势,有针对性的创办一批特色医康养中心,吸引周边市县、京津老人来我县养老,带动我县配套产业发展。

随后,耿伟平还来到古早清凉鑫诺医养中心,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她强调,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积极响应。要创新经营管理理念,突出医养结合特色,加快项目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运行早达效,打造康养产业发展新高地。运营中要在细微处下功夫,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品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更多老年人受益。要加强内部管理,坚持以质为先,统筹利用养老医疗资源,培养康养专业人才,不断提升医护人员服务能力,对外做好宣传工作,叫响我县康养特色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